原來1家人
Facebook Youtube 合作接洽

謹慎、嚴謹卻死腦筋的黃金發,終日抱著一本「人生藍圖」,內含著他夢想中的完美人生。可是,依照人生藍圖,下個月的今天他就要結婚了,但,他活到28歲卻還沒談過一場戀愛。看著手中的藍圖,他一定要在這個月找到對象。此時,房仲門市外傳來巨大的撞擊聲,頭上留著鮮血的如玉,搖搖晃晃地走進來借衛生紙,卻一個不小心,跌在金發的懷裡,兩人一見鍾情!一個月後,攜手步入結婚禮堂,這命定的相遇開啟了原來1家人的序幕……

新婚燕爾兩人決定要招待朋友來家裡舉辦「入厝趴」,不諳廚藝的如玉堅持要自己手作料理宴客,金發顧不得大客戶今天可能會下訂金買房,強烈的不安感促使他決定早點回家。

一開門,金發只看到佯裝成家常菜的炸雞,廚房一片狼藉,擁有時間焦慮的金發不斷來回踱步,嚷嚷著朋友們就快到了,如玉緊張地想打電話叫外賣,此時,在客廳裡,埋沒在搬家紙箱中的奇怪蛋型艙突然打開了!

一名身穿高中制服的女子從裡頭爬出來,當自己家一樣的走到冰箱拿果汁喝,還滿口老ㄅ老ㄇ的叫著金發如玉。就在金發懷疑這名大姐精神有問題之時,如玉認出了她書包上的晴天娃娃是自己親手用婚紗做成的,驚訝地發現眼前這位大姐,叫作「Jolin」,竟然是金發如玉在2036年的「女兒」!同時,Jolin也才驚覺自己穿越到了2016年,外表還老了整整20歲!

就在如玉、Jolin母女相認,金發驚嚇到肚子開始絞痛之時,電鈴聲響起,參加入厝趴的好友們來了!金發只得先把Jolin藏進房間裡。金發、如玉努力保持鎮定,一如往常地招呼著朋友,但不安分的Jolin總是在房間裡製造出各種令人懷疑的聲響,緊張不已的金發不斷地想安撫Jolin,但Jolin完全不受控制,就在兩人吵鬧扭打之時,一個意外,兩人大叫、摔倒。朋友們聽見聲響,紛紛跑進房間裡,卻目睹了金發疊在Jolin身上…。

故事就從這天開始,Jolin的出現讓周遭的人在接下來這一年間的生活產生意想不到的巨變…

黃金發/邱澤 飾演
28歲,房屋仲介
金發的個性獨立、有責任感,卻也常常過分認真和死板。整天抱著人生藍圖,幻想自己的美好未來,可照藍圖的計畫,下個月就要結婚了!至今卻還苦無對象。此時,門口走進了留著鮮血的如玉,兩人一見鍾情,決定攜手走入婚姻。
然而,真實的婚姻卻不如金發想像的幸福甜蜜,不但有巨額的房貸要繳,如玉又三天兩頭的出包,還莫名其妙出現一個未來來的女兒Jolin?!這簡直就是金發的末日!
顏如玉/郭書瑤 飾演
27歲,便利商店店員
腦袋簡單、胸無大志的如玉從小的睡前讀物就是媽媽的言情小說,雖然經歷了數不清的失敗戀情,仍一心謹記「總裁遲早愛上我」。 終於,在一次車禍意外,遇見了跟自己一拍即合的「好男人」-黃金發,兩個人僅認識一個月就步!入!禮!堂!
可是,如玉的完美婚姻生活,突然出現了一個未來女兒Jolin?這真是…讓如玉太開心了,甚至希望Jolin一直留下來,永遠都不要回去了。
Jolin/藍心湄 飾演
16歲(視覺年齡36歲),高中生
永遠異想天開且出其不意的Jolin是如玉跟金發在2036年的女兒。這天,Jolin一如往常搭乘著時光機來回2036年與侏儸紀時代,卻意外穿越到了2016年!外貌還一口氣老了二十歲!天啊!對於立志成為偶像的人,這根本是人間煉獄!
但她是Jolin,古靈精怪的Jolin,這怎麼可能打得倒她!她決定用超越常人行動在2016年殺出一條血路,同時也將父母美好的新婚生活殺得手足無措。但她,才不在意。
詹士邦/謝坤達 飾演 
29歲,房屋仲介
自稱James Bond的士邦是金發的大學學長,愛說大話且擁有過度的自信感。最大的優點就是有義氣,只要朋友有難,再荒謬的要求都會逞強地達成,不過也時常「誤以為」大家有需要而主動提供「不必要的幫助」。
士邦總是跟朋友們天花亂墜地大講把妹秘笈,四處搭訕異性,但事實上真正的戀愛經驗根本趨近於零。這時,性感Jolin的出現,讓空虛已久士邦又找到了前進的目標。
劉文青/劉子千 飾演
27歲,房屋仲介
文青是士邦跟金發職場上的學弟,過度隨和、沒主見的個性,使得他總是被士邦跟金發拉著走,但也常因為活得太自在而常常不自覺地說出不得體的話,房仲業績不是墊底就是倒數第二。
經如玉介紹認識了布蘭妮之後,文青竟莫名地被煞到而展開熱烈追求,但在布蘭妮眼裡,他根本不符合三高的標準,只能癡情地守候,等待布蘭妮看見他的那一天。
布蘭妮/張景嵐 飾演
26歲,空中小姐
布蘭妮,本名顏如花,是如玉的妹妹。不同於天真浪漫的家人們,布蘭妮開口永遠一針見血,打破所有的幻想。從小是個不起眼的醜妹,國中的一場意外被徐春踢歪鼻子,卻在整形手術後,成為校花級的美女,從此改名,以「布蘭妮」行走江湖。
感情態度遊戲人間,儘管姐妹們數次希望她定下來,不過目前為止都還沒碰到讓她自願走進愛情墳墓的對象。
徐春/楊晴 飾演
27歲,餐廳二廚
徐春是如玉的國中同班同學,也是布蘭妮高中空手道社的學姐。個性謹慎、仔細且有義氣。因為家中經營空手道場,徐春自小習武,練就一身的好武功,卻也使她習慣用暴力解決問題。
徐春是個標準的工作狂,要麵包不要愛情。雖然爸爸一直希望頗有天份的徐春可以繼承「徐家道場」,延續這個招牌,但徐春一心只想成為一名優秀的廚師,獲得米其林的殊榮。
我最討厭驚喜了
因為驚喜常常都是驚嚇
但…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
我開始捨不得這個專門找麻煩的意外了

布蘭妮和王爾德終於要結婚了
這時候
如玉竟然把婚紗改錯尺寸!
王爾德準備了單身派對
士邦玩得太嗨
竟然把結婚戒指弄不見了?!
等等
它好像套在士邦的…
我的天啊!!

好不容易
布蘭妮和王爾德成功舉辦了婚禮
文青也從日本趕回來
Jolin還順勢開了演唱會
可是
婚禮結束後
Jolin怎麼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