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蜜麗的五件事
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合作接洽

學習捨不得自己,學會捨得告別。

一個裝著紙條的瓶子被海浪沖上岸,

她命中注定的撿起瓶子,發現紙條上寫著
做自己、復合、揮別、回家、倒轉,

還寫了“妳一定要辦到”!
這5件事正是她人生弱點

冥冥之中有股神秘力量,
驅使她不得不執行這五件任務……

她是艾蜜麗,屬於她的冒險旅程即將展開…

艾蜜麗(鍾 瑶飾)
有著執著做自己、不在意別人看法的隨性之美,她的穿著打扮從不盲目追求流行,能展現她個人風格才是關鍵。在各方面都算是聰明,唯獨面對愛情會因陷入太多迷失自己。常對自認不重要的事不夠專注而出神導致出糗,但大方糗自己為她贏得好人緣,可是她的缺點不少,尤其是怕麻煩的怠惰於現狀,她知道什麼是對的但猶豫於面對,她明白該怎麼做卻常選擇逃避,她其實缺乏自信,但偏偏又有些固執的嘴硬,所以常藉各種玄學企圖解決自己內外在的矛盾。
竇儒(林子閎飾)
是艾蜜麗的高中同學、好友、甚至是閨蜜,他不像一般暖男直接給予好友溫度,而是用犀利搞笑的言詞和拐彎抹角的行為表達貼心,但更不像一般暖男的是正面、積極、樂天的他超看不慣艾蜜麗的怠惰自己,所以常為此生氣發飆,是恨鐵不成鋼的心情。大學時迷上攝影,畢業兩年後成立了他自己的攝影工作室,因名字關係同學都叫他豆腐乳,這也成為他工作室的名字。
孫競明(王家梁飾)
在律師界號稱不敗神話,集所有優秀於一身,是艾蜜麗崇拜的偶像,也被鄉民們譽為地表最優單身漢。就學時每學期都是第一名,造就了他對自己有著極高要求和對工作、生活的萬分嚴謹。他只信任自己,也非常了解自己,所以不輕易交女友。孫競明人生中第一個挫敗竟然是被醫師診斷出他有自律神經失調的毛病,更糟糕的是,孫競明患了這病的事竟然還被小艾無意中知道,兩人也開始有了爆笑又違和感強烈的接觸…
吳姿瑩(臧芮軒飾)
家裡環境並不富裕,卻擁有天生的漂亮臉蛋和公主般的貴氣,造就了她一心想飛的更高、過的更好,也造就了她強烈的嫉妒心,是艾蜜麗和竇儒的高中同學。從小到大算是一帆風順,大學畢業後的第二年嫁給高大上的企業二代,人人稱羨,接著在夫家的權勢操作下成為新聞台的人氣主播,擁有廣大粉絲團,但刻意營造的完美背後必有瑕疵,她這段帶有目的性的婚姻終究亮起了紅燈…
艾偉力(歐陽倫飾)
是艾蜜麗的弟弟,他的長相是一般人口中的娃娃臉,但天生的藝術家性格讓他外表看來有些不羈。刻意的低調神秘常讓人覺得他有事嗎,但因曖昧對象有點多必須如此,就連艾蜜麗也搞不清他口中的女友到底是哪個,其實根本的問題在於他有嚴重的選擇障礙。
戴芊惠 (林意箴飾)
大一開始,就是艾蜜麗的好閨蜜,家境富裕,脾氣不好,
有著70%的公主病,卻非無腦千金,深知工作的成就才是保護自己的盾牌,在工作上除了努力也有能力。
幸福就是用愛灌溉、彼此依靠的日常…

九個月後…小艾與孫競明已是眾人眼中令人稱羨的甜蜜戀人,孫競明不但幫小艾完成開咖啡廳的夢想,也持續與小艾一起探究瓶中信上所寫的「倒轉」任務…

豆腐乳回國準備開海底世界攝影展,看著週刊上專訪孫競明與小艾的報導,不禁有著淡淡地惆悵…

小艾與大頭不期而遇,意外解開瓶中信的“身世之謎”以及「倒轉」的真意…另外,高三最後一個情人節豆腐乳送給小艾的圖片謎語,終於在十年後有了答案…但,如今的三角習題又該如何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