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鄉
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合作接洽

這是一群家人、摯友與伴侶的故事,也是一個發生在夏天的大溪,關於回家、約定與愛的故事…

改編自左萱同名漫畫《神之鄉》,故事中的主角們想要在彼此身上獲得幸福與承諾,然而過去的遺憾讓最大的阻礙也來自彼此,一切似乎遠在天邊,不過在替神明籌備生日慶典的今年夏天,他們的相伴與守護,讓彼此願望不再遙不可及。

這個夏天,在暑假結束之前,請和我們一起來趟難忘的返鄉之旅,實現曾在神明面前許下遺忘多年的約定…

夏天龍 #王識賢 飾演
◉ 曾是大溪最強壯的男子漢——夏天龍
夏天龍外號「#龍風飛翼德」,他會戴著張飛面具,手中施展絢麗高超的打陀螺技巧,一舉打動二百臺斤的巨大陀螺的「飛翼德」。還曾穿著高達四呎七、重達五十多公斤的「關平將軍」神將裝,在遶境時不休息也不喝水,獨撐一整天。這些跟他有關的風光紀錄,到現在都還是許多大溪居民記憶中的驕傲。
黃世介#李李仁 飾演
◉ 大溪最會賺錢的男人——黃世介
虎膽堂 的創始堂主,性格豪邁又愛創新,什麼都不排斥嘗試,就連傳統的跳陣頭,他都可以融入任何求新求變的創意,這也是虎膽堂總是吸引許多年輕人加入的原因。虎膽堂的大廳中掛著一幅「薰陶善類」的匾額,這也是黃世介成立虎膽堂最大的用意。他希望能將愛熱鬧愛陣頭文化的年輕人聚在一起,用融入他們的方式為年輕人創造一個安身之處。
夏志薰 #李玉璽 飾演
◉ 憂鬱帥氣校園話題人物——夏志薰
大三歷史系學生,家人與朋友都稱呼他為「阿薰」。外表挺拔帥氣又略帶憂鬱型的帥哥,深受異性歡迎,在學校時就算不開口,都能博得許多人愛慕的眼神,略帶神秘的特質反而讓他成為校園中的話題人物。
小時候曾與父親在「大溪親子盃陀螺比賽」中奪下雙冠。記憶中每年「大溪六廿四遶境」,總有父親、母親葉雲、妹妹夏曉滿、好友林一心、王大義與王大勇共同參與。「大溪六二四遶境」就像第二個過年,但如今對他來說都只是好美也好遠的回憶。家的崩解,總讓他心裡有個洞。
陳暖暖 #項婕如 飾演
◉ 聰慧校園小網紅——陳暖暖
美術系大二學生,是個善於察言觀色又很有行動力的女孩,在父母都是公務員的正經家庭長大,說話處事都樂觀率直。美術系的她喜歡漫畫及電玩,甚至開了一個自己的youtube頻道,內容介紹各種她喜歡的二次元小宇宙,以及各種美食新發現。衝著她的天然不做作,擁有一小票固定的粉絲。
她習慣凡事總往好處想,就算結果不盡如意她也不放在心上,很多時候別人在嘲弄她或者罵她,她都能自己解讀,將對方的想法扭曲為好意,這樣的個性也讓她極具人緣,就算一開始對她有偏見的人,也會因為她這種個性而被打動接納她。
葉雲 #Janet 謝怡芬 飾演
◉ 受傷的妻子與母親——葉雲
資深導遊,是夏天龍的前妻,也是夏曉滿與夏志薰的母親。外表看似堅強的葉雲,有著一顆柔軟的心。身為鳳飛飛忠實歌迷的她,年輕時到大溪旅遊被夏天龍用一碗麵追走,為此她拋開美國的生活與工作嫁來大溪。
林一心 #林暉閔 飾演
◉ 熱血神將咖——林一心
夏志薰在大溪的兒時玩伴與同學。他的性格跟他金黃色髮型一樣顯眼,在人群中傳來最大聲的歡笑,是個性格爽朗的大男孩。

不過,兒時的他很內向老實,常跟著點子王夏志薰作亂,經常被阿姨抓到而受到訓斥。從小就對宮廟文化十分有興趣的他,最愛跟著夏志薰的父親學陣頭。雖然他的運動神經很好、節拍感十足,但卻從沒在打陀螺這件事上贏過夏志薰。
志薰向父親提出,希望今年能代替他上場打大陀螺的請求,天龍答應,並承諾教會志薰。志薰雖然拚命練習,但試了幾次終究轉不起來,而感到挫折,但兩人透過這陣子的相處,終於把心結打開,情感也越來越緊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