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9
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合作接洽
《2049》背景設定在30年後的2049年,透過〈完美預測〉、〈刺蝟法則〉、〈幸福話術〉三個短篇故事,盼拓展觀眾對於未來生活想像同時,也反思女性價值。
幸福話術
「讀心裝置溝通完美無缺,你會相信嗎?」
#李亦捷 #陳漢典 這對婚內失戀的夫妻檔,
即將上演一場被科技綁架、而滑稽爆笑的婚姻溝通實境秀!
勾著彼此愛情的究竟是什麼?
-
在人工智能發達的背景下,幸福話術中的男女主角可透過各種預判機制做出最完美的回應行為。但卻因各種陰差陽錯,導致各種令人莞爾的誤會發生。人工智能果然能幫我們進行各種最佳篩選,但同時也屏障了我們思考判斷的可能。我們讓男女主角拿著智慧平板相對,但眼神卻沒有相互注視,配合平板顯現的各種數據,呈現互相鬥法的滑稽意象。
刺蝟法則
「陌生人的記憶跟你一樣,你會害怕嗎?」
#林子熙 #莫允雯 這對個性天差地遠的心理醫師與個案,
兩人透過記憶重建諮商科技,揭曉彼此竟有著相似的悲痛過往。
眼前這位陌生女子來意究竟是什麼?
-
在刺蝟法則中,我們想強調自我與他人,凝視與被注視的視覺意象。心理醫師與個案隨著諮商過程的推進,主客立場開始對調。醫師無法分辨她剖析的對象,究竟是眼前的個案,抑或是自身的內心。在視覺處理上,可以發現不管是醫師還是個案,都沒有出現完整正面,唯一的人形,是由兩者一虛一實相加而成。回扣劇情主觀與客觀令人不安的混沌。
完美預測
「大數據預測孩子會殺人,你會愛他嗎?」
#邵雨薇 #林柏宏 這對新手爸媽將捲入一場失控的殺人命案,
就在大數據算命系統預測寶寶未來可能會殺人之後。
父母親對孩子的愛究竟是什麼?

在完美預測中,女主角透過科技分析,得知自己即將降生的孩子未來有高機率成為殺人犯。透過凝視鏡中自我的畫面,以及鏡中各種DNA預測數據的UI介面。我們希望以冷色調壓抑的手法,表現將為人母的女性面對未知命運的不安與掙扎。
小旭開始出現破壞行為,伯恩再也無法忍受,出現偏執暴力行為,揍得小旭渾身是傷。香瑄對伯恩的信任蕩然無存,就帶著小旭離家出走!伯恩返家發現香瑄帶小旭離家出走,急得到處找卻未果。
萬念俱灰之際,他硬著頭皮去「完美預測」公司,希望藉此找到香瑄,卻在預覽畫面中看見小旭未來會殺的人是香瑄!伯恩震驚不已,此刻也無心去想這個服務是怎麼推演出這個可怕的結果,整顆心懸在如何防止小旭殺香瑄,夫妻倆討論後,忍痛執行遺棄小旭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