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捕手
Facebook Youtube 合作接洽

傳說,嘉南平原有一位神祕俠醫...

只要有需要的地方,他一定都會到

只要病人想活,他就會讓他活下去

杜樂生//王識賢 飾演
歷經災難後的杜樂生,用工作來掩蓋傷痛。他越想克服,埋藏在他內心的傷痕,就裂越深...
直到來到偏鄉,在小小的樂樂診所裡,才逐漸找回平靜的心。
杜樂生以及時趕赴每一個意外現場,做好第一線醫療為己任。
或許是他不願當年的事再重複上演...也或許是,他從來就沒想過,要原諒自己...
徐敏安//Ella陳嘉樺 飾演
擁有細膩敏捷的思緒,給人滿滿的安定感。因一心為病人,經常犧牲睡眠和私生活,被其他醫生戲稱為「鋼鐵安」。
來到仁泰醫院之後,遇見杜樂生和院長李至豪這兩個價值觀截然不同的人,但她自己是怎麼想的?
她又該如何在這兩人之間,找到平衡點?
李至豪//柯叔元 飾演
出生醫師世家的李至豪不僅在醫術上有卓越成就,也擅長組織行政協調,是領導型的人物。
自動請纓到仁泰醫院進行改革,看似不近人情的態度,讓仁泰醫院上上下下都對這個從大都市而降的院長無好感。
他心知肚明但不屑解釋,只想趁此機會,看清楚仁泰醫院每個醫護人員的人格特質與才能,以作為他下一波改革的人事安排。
程俊堯//潘君侖 飾演
仁泰醫院一般外科醫生,自小家境不好,與奶奶相依為命。
因為個性節儉,為了賺錢經常輪值加班,待在醫院裡。
唸書時總跟一位學姊爭奪第一名的獎學金,她就是徐敏安。
也是從那時候起,他的眼裡,就只有敏安了...
葉宇恩//邱偲琹 飾演
失去父母的宇恩,投靠了爸爸的好朋友杜樂生。宇恩積極樂觀,開朗熱情,
受到杜樂生的影響而成為了護理師,是樂樂診所最得力的助手。
梁美珊//江祖平 飾演
是杜樂生在交通意外中救回的病患。
受到他的鼓勵,決定勇敢努力生活;工作之餘,也會在樂樂診所幫忙。
雖然她對樂生有好感,但因為自卑臉上的傷,一直把這個心意,放在心裡...
吳珮菁//李維維 飾演
仁泰醫院護理長,個性認真、負責又資深。若想順利推動醫務,珮菁總是被想到的第一人選。
是敏安的好朋友,也是小護理師們心中嚴厲的阿長。
當大家都稱讚杜樂生是俠醫時,只有她對他喊著「杜垃圾」?她,是不是知道些什麼呢...?
杜樂生找了個藉口來到徐家,徐爸徐媽看到女兒非常難得的帶了「男人」回家還以為徐敏安的感情有著落了,急著表現熱情,樂觀其成,努力撮合。杜樂生何嘗感受不到?所以找到自己要的東西,就趕緊跑了。
李至豪一直努力想要拉攏杜樂生到仁泰醫院服務,讓吳珮菁非常感冒,因為她不想杜樂生和徐敏安太過接近。李至豪看到她處處針對樂生,還以為她對杜樂生有男女之間的情感,讓吳珮菁快抓狂。正所謂當局者迷,看在李至豪特助何展銘的眼中,這兩人才是有點難以言喻的情愫。但何展銘也私下查出吳珮菁和杜樂生早就認識的關係,吳珮菁處處針對杜樂生,是有別的原因。
徐敏安和梁美珊不約而同接收到程俊堯和周傑克的提醒,各自在拿捏對杜樂生的感情。徐敏安主動接近杜樂生,正好遇到樂樂診所例行的巡迴出診,他們來到一家工廠,卻遇到重大的工安意外事件!徐敏安受重傷昏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