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十七歲
Facebook Youtube 合作接洽

垃圾車女孩 Why變身 機器人女孩

艾麗絲的故事現在開始……

「Machine」!這是同事們私底下給艾麗絲起的綽號。不過,叫她機器絕不是針對她工作專業的讚許,而是針對她的冷漠!她在公司就像機器一樣,沒有溫度、沒有感情、沒有朋友。

30歲的她就是機器人女孩,一貫的生活作息,如同一台設定好程式的機器,不因任何情緒所煩惱,也不因任何快樂而感動,每一天都如同前一天,毫無變化,宛如死水。

但這不是艾麗絲原本的個性,十七歲高中時期的艾麗絲是積極、樂觀、熱血、擅長照顧人的女孩,從小到大是班上萬年的衛生股長,擁有『垃圾車』等級的包容心。願意消化朋友的負面情緒,努力幫朋友解決問題,她需要『被需要』的感覺。只要你哼唱『給愛麗絲』,人型垃圾車艾麗絲就會出現給你救贖!

17歲到30歲的13年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30歲的艾麗絲與17歲時高中閨蜜早就絕交,老死不相往來,卻在職場上直接面對,也與何皓一再次相遇-----那個在高中時期情竇初開卻遺憾結束的男孩十三年的友誼和愛情,重新面對當年決裂的理由及沒有結果的初戀

所以   祈禱吧  艾麗絲    

祈禱能有改變命運、挽回遺憾的第二次機會!

何皓一/李國毅 飾演
海歸派危機管理師
他是劉曉芬只差六分鐘出生的龍鳳胎弟弟,從小父母離婚,他跟著爸爸住在台南,成為獨立、堅強、早熟的男孩。三十歲的皓一在國外念書歸國,成為一名危機管理師,決斷事情冷靜不拖泥帶水,處事原則是『Timing is Everything』。
艾麗絲/謝欣穎 飾演
生技公司研發部組長
十七歲的艾麗絲是積極、樂觀、熱血、擅長照顧人的女孩,擁有『垃圾車』等級的包容心,願意消化朋友的負面情緒,努力幫朋友解決問題。三十歲的艾麗絲變成一個工作能力一流的機車女人,但其實大家背地裡都叫她『Machine』,一個沒有人類正常喜怒哀樂的女機器人。
白舒蕾/周曉涵 飾演
生技公司行銷部經理
如果她姓萬,她的名字就會叫萬人迷,身為學校游泳隊主將,高中時期當然是全校風雲人物。個性嗆辣,舉手投足女人味十足,十分愛面子、好強,是姐妹中的『女王款』,外界總覺得她是白富美的代名詞,但其實只有她自己知道,這些外表的光鮮亮麗是她花了許多力氣ㄍㄧㄥ出來的!
劉曉芬/鄭茵聲 飾演
人氣網路部落客
他是何皓一只差六分鐘出生的龍鳳胎姐姐,溫順、善於看人臉色、天真、浪漫、腦波極~弱。即使到99歲都還能斬釘截鐵告訴你,她喜歡Hello Kitty的永遠少女。
宋翰明/王家梁 飾演
生技公司業務部經理
合身西裝下隱約透出勻稱的肌肉線條,讓女人忍不住多看幾眼!不過,翰明可不是頭腦簡單的肌肉棒子,他聰明、努力、野心勃勃、直接、侵略性強,在工作時,他也很懂得善用自己的魅力獲得勝利!但在光鮮亮麗的背後,卻有段連他自己都不想承認的黑歷史…
為了引誘王柏鈞上鉤,皓一巧妙佈局,在過程中,皓一發現了艾麗絲的離開並不單純,原來艾麗絲並不是記恨不願意原諒他們,而是有其他的原因……

皓一跟艾麗絲說了再見,並祝福艾麗絲之後能幸福,艾麗絲看著皓一離去的背影,才發現自己有多心痛……

然而這時候,皓一卻出了意外,艾麗絲總算願意面對自己真正的心意,焦急趕到醫院……這一次,是不是該換艾麗絲鼓起勇氣把皓一追回來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