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息立正我愛你
Facebook Youtube 合作接洽

我們是否記得十七歲那年
第一次發現,原來,這就是「喜歡」
第一次,為了追上他的背影而改變自己
第一次,為了一個男孩心動得手足無措

《稍息立正我愛你》

帶你回到青春燦爛的純愛時光
見見那個情竇初開的自己
聽聽那句學著開口的「我愛你」…

故事,是這麼開始的…

自從鍾少曦有記憶以來,家中客廳總擺著一張泛黃照片,照片中是已故曾祖父與兩對懷著身孕的夫妻,分別是她的父母,和父親換帖的好兄弟。父親總是不厭其煩的告訴少曦,當年曾祖父為兩人取名,還留下了一句:

『少曦(稍息)力正(立正)在一起!』

這莫名其妙的一句話,彷彿就此注定了鍾少曦與顏力正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緣…或是孽緣?!

鍾少曦/曾之喬 飾演
有過人的運動細胞,再也沒有其他搬得上檯面的專長。沒有偉大的夢想,安逸樂觀,外加“天然呆”…大部分人都不會討厭這樣的女孩。像少曦這種「稍息女」,一但有了想追求或守護的目標,她就會變得比誰都勇敢!
顏力正/邱勝翊 飾演
他比任何人都優秀,也許寡言內斂,但是身上總散發著讓人無比信服的強大氣場。他聰明不外顯,一本書認真看過後,就不會忘;一個人認真愛過,他就不會放棄…而他私下的那一面呢?總是充滿了神秘感,讓人無法探究…
王晉禮/王以綸 飾演
外表總帶著壞壞的邪氣、叛逆乖張,彷彿無法被任何人控制。在女孩眼中唯一缺點,就是「花心」!王晉禮解釋,他只是比一般的男生擁有更多的好奇心、更多的執行力;想要瞭解這個女生,最快的方式就是與她交往,交往後兩人相處不再好玩了,那麼就不該繼續勉強在一起。
安曉喬/郭書瑤 飾演
比起本名,她更喜歡人家叫她Angelina,老是喜歡講話中夾帶幾句英文,罵髒話也要用英文諧音。她家境優渥,相處的對象都是上流階級,所以對周遭大部分她不放在眼裡的人都很惡劣,然而對自己看重的人卻能好到掏心掏肺,完全的極端女!
金宇彬/許光漢 飾演
身材高挑,長相俊帥,笑容燦爛,眼神中有著無比純真,總是直接讓女孩心中不自覺洋溢母愛的翩翩美少年,一開口說話,懦弱中帶著一絲結巴的書呆子語氣,足以讓所有對他有片刻動心的女生立刻倒盡胃口…對如蘋細膩的文字詞彙,感情豐沛的情感描述,讓小宇不禁感到萬分震撼,自此對如蘋開始產生深深的愛慕之意…
李如蘋/黃心娣 飾演
少曦高中時代最好的朋友,現實生活中,是一名平凡的女大生,但在網路上,卻是位筆名雨紛紛的網路愛情小說家,在她筆下創造出一連串驚心動魄,如癡如醉的愛情故事。最常掛在嘴邊的話『拜託,我是誰!我可是守口如瓶的李如蘋 ~』,但偏偏生性八卦的如蘋卻是最守不住秘密的人...
白白的設計陷害使得少曦陷入百口莫辯的處境,而力正及時趕來,在眾人面前維護了少曦,並使得白白設計的一切都落空,然而,當少曦以為一切平靜時,卻突然在考試結束時,聽到顏力正出事的消息,在少曦詢問下,顏力正卻只要少曦相信他就好。

少曦本來心中是相信顏力正的,但此時接到了大毛電話,大毛說出當年就是顏力正設計陷害他去偷考卷,還差點置他於死地一事,少曦心中越發不安,擔心顏力正真的為了保護她而再次做出傷害他人的事。

這時晉禮想到了一個辦法,讓顏力正能說出實話…而後,了解實情的少曦,深思熟慮後不捨的跟力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