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王強大
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合作接洽

我越過千萬分之一的機率  只為遇見唯一的你

王強大外表孤傲自信,擁有如獅子般冷峻的氣質,因此被取了「獅子」的綽號。他擁有過人的邏輯推理能力,經常運用觀察、超強的感官記憶能力推理身邊發生的事件,暗地裡協助檢察官好友小鐵處理案件。強大憑著優異的數理能力,年紀輕輕即成為知名數學教授,但卻因為一個承諾,意外成為補習班的招牌數學名師。

汪薔薇是個流浪歷史老師、兼職的古董鑑定師。這天,正當薔薇幫客戶鑑定玉鐲時,王強大也正幫小鐵查緝案件來到同一家咖啡店,王強大協同檢警衝入追人,一陣混亂後,薔薇因為強大的緣故,竟打破了客戶的玉鐲,而且,王強大竟不認這筆帳!

沒有正式教職的薔薇,這筆玉鐲賠償金讓她生活雪上加霜。因此當她發現王強大在長泰補習班任教,為了生活、為了就近盯著王強大,薔薇成了王強大的同事!

王強大的好友小鐵,對汪薔薇有好感,總是想盡辦法接近她,讓強大工作、生活與汪薔薇愈來愈靠近。其實在強大冷酷的外表下,藏著一個只有小鐵知道的秘密與傷痛,也因為這個無法說出口的傷痛,讓強大多年來棄而不捨的追查一件血案。但沒想到的是,強大對追查真相的堅持,竟讓他跟他身邊的人陷入層層危險之中…

王強大/曹晏豪 飾演
前大學數學教授,現任補習班數學名師
思路清晰,推理能力超強,注重邏輯機率勝於一切。外表孤傲自信,擁有有如獅子般冷峻的氣質,因此被取了「獅子」的綽號。擁有大胃王等級的食量,在『轉角食堂』一邊聽著「桃樂絲」的廣播、一邊大吃的時候,是他最快樂的時光。
汪薔薇/周曉涵 飾演
補習班歷史老師,兼職古董鑑定師。
薔薇對教育充滿熱誠,但認真上課的她,卻總被學生嫌無聊。但她不輕易服輸,以一貫的正向樂觀持續努力。薔薇小時候曾被火紋身,長大後反而能以自身經歷鼓勵他人。受好友邀請,化名「桃樂絲」在廣播節目分享生活體驗甚受歡迎,王強大也是她的忠實聽眾。
鐵不凡/劉書宏 飾演
現職檢察官
綽號小鐵,王強大高中同學,辦案過程常仰賴王強大的推理幫忙。工作時嚴肅,但私底下愛鬧愛開玩笑,覺得人生就是要及時行樂。喜歡的女生很多,堪稱曖昧高手,穩定交往從來不是他的選項。唯一的例外,就是汪薔薇,薔薇是他想要認真經營的對象,但薔薇卻總把他的告白當作玩笑。
連四德/陽靚 飾演
補習班的女神英文老師
典型喝過洋墨水的時尚都會新女性。外表看起來精明幹練,其實是少一根筋的傻大姐。原本對充滿神秘感的王強大產生好奇,但王強大對她的放電無動於衷,後轉而被小鐵的紳士態度所吸引。
陳雲飛/溫肯尼 飾演
男,25歲,菜鳥刑警。
大多配合鐵不凡的指揮辦案,熱血直率,充滿幹勁,常常一接到命令就往前衝。好惡分明,對惡人不假辭色,對朋友同儕熱情洋溢。
薔薇在阿姨蕙蘭的幫助下,想起了當年血案的關鍵線索,急著想回台北幫助強大,沒想到卻意外獨自揭開了謎底,和酋長正面對上……

強大才剛剛循線破解了勳叔的祕密,卻同步得知薔薇和蕙蘭陷入危機,他急忙趕到轉角食堂卻看不到薔薇,強大心急如焚...,到底薔薇跟阿姨去了哪裡?

四德為了替爸爸連仲彥贖罪而拒絕了小鐵,但沒想到噩運卻仍然不放過她...。究竟小鐵該怎麼做才能真正幫助四德、挽回自己的愛情?

23年前汪家血案的真相終於要揭開了,當年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強大是否能夠接受他追了半輩子的真相,解開心中的恩仇心結,讓自己得到真正的救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