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第三者
Facebook Youtube 合作接洽

他們的「青春」就是想盡辦法飛,卻不知道怎麼墜落了

那一年,他們的夢想很大,愛情卻很窄,窄到只能擠在一個摩托車上。嚴浩從後照鏡深情看著紹青,把紹青的手往自己腰際放,紹青卻甩開了,因為在他們中間還夾了一個——家安…

嚴浩後來對紹青告白了…但紹青卻要嚴浩把話收回去,因為她知道家安從小時候就喜歡著嚴浩。紹青只留下一句話:「好好照顧家安,不然你就死定了!」

嚴浩從紹青眼中讀到了一種彼此的默契,他們都不想傷害家安。但突然傳來的消息,殘酷的現實逼著他們的青春,他們的夢,迅速墜落到一個未知的方向…

一個意外,會改寫三個人的命運嗎?

面對著閨蜜和丈夫的共同背叛,家安想聽紹青告訴她,這一切都不是真的,紹青還是那個紹青,嚴浩也一樣愛著自己,沒想到紹青卻直言早在十年前,在三人的關係當中,家安才是第三者…

紹青告訴家安,她絶對不會放棄嚴浩,這一次,她一定要拿回屬於自己的愛情。

紹青一人獨自試著新娘婚紗,婚紗店員卻好奇新郎蹤影。

「他辦好離婚就會來試婚紗了。」新郎正是嚴浩,他正拿著離婚協議書,準備去給家安簽署…此時突如其來的意外,將這一切都打亂了,在彼此的世界裡,我們都是第三者…?

宋家安/安心亞 飾演
32歲,處女座
職業:家庭主婦
興趣:喜歡手做,簡單省錢而衛生的食物。
哈囉,我叫宋家安,「家庭」的「家」,「安全」的「安」。有一句成語說:「國泰民安」,但我沒有那麼大的志向啦,我只要「家庭平安」就可以囉!
我的情人,就該是紹青好嗎?嚴浩只是我一個甜蜜的負荷而已,因為他從小就對我勾勾纏啦,我甩不開他嘛,再加上敝家父跟他的老爹莫名交好,硬是讓我們湊成對,我也沒辦法啊!(以上是我自己的想像啦!)
其實,我後來想想,我才是真人邱比特兼月老吧,只是,那時候我還傻傻的。因為在大學,我讓這兩位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碰面了…跟他們相處就好像我看過的一個卡通片一樣,嚴浩算是小惡魔,紹青是小天使,他們在我腦袋前面吵來吵去,我都搞不清楚要聽誰的話了,我只知道,跟他們和在一起是我最開心的時光…
嚴浩/謝佳見 飾演
35歲,雙子座
職業:璟都建設公司負責人
興趣:曾經最孤獨,也最豐富的時刻,是看著鳥籠中的飛舞青鳥
我知道很多人私底下罵我。「冷酷」、「囂張」、「無情」這些詞,其實我聽來挺悅耳,心安。哪一天沒人罵,那代表我不夠強悍。
甩不掉家安,是我這輩子最不俐落的一次。她從我小時候被討債就跟我,一路走來她始終沒離開。我還債創業後,順勢跟她結婚。因為,她應得的。她問我跟她結婚快不快樂,廢話一堆。
「我不需要快樂。」
大學時有人拿走我的快樂,事實證明,我後來活得更好。家安要的快樂,我給的起。但是,羅紹青回來了。我不想承認,她是我曾經的快樂,我最深刻的等待。
但紹青比我還愛家安,壞人,我來做。
羅紹青/謝沛恩 飾演
32歲,雙子座
職業:業務行銷
興趣:看藝術電影及商業雜誌、游泳。
抱歉!對於愚笨事物的容忍程度,本來我就比一般人低。
但…高中時遇到蠢家安,他是個無時無刻都不能讓人心安的傢伙,我也不懂幹嘛繼續讓她纏著我,這大概是我人生中少數不透過理性做的決定,姑且當作一個消除業障的概念。家安說跟她在一起有個好處,就是我的笑容開始變多。
愛是一定會在的,但只要不去面對,它就等同於不存在。
感情就像地心引力一樣,輕輕一推我就只能毫不保留的墜落下去,一個是我的閨蜜,一個是我的情人。我選擇,對不起家安,因為我跟嚴浩的愛始終沒變過。而且,我不會、更不是──所謂第三者。
張振倫/張立昂 飾演
30歲
職業:律師
我在美國執業當律師,但為了紹青,我飛回台灣。
愛情這種東西,是投資報酬率最低的標的,連法條都不知道怎麼定義愛情,但愛上了就愛上了——到底什麼是愛?
我開始不懂自己,紹青明明就不愛我,我在堅持什麼?但我只要一堅持下去,我就會,進行到底,一直走下去。
珍惜你,是我最來不及做的事…

紹青要求嚴浩陪家安度過一個難以忘懷的生日,就連振倫也答應放家安一天假…家安和嚴浩就像剛談戀愛的情侶一樣,一同出遊…

已除去青鳥刺青的紹青拖著行李,和美美英俊告別,她希望自己的離開,能夠促成家安和嚴浩再度相愛…

家安和嚴浩美好的一天就要來到尾聲,紹青拖著行李也即將消失在街角,此時街頭傳來「有你真好」的歌曲,瞬間他們三人彷彿回到年輕時的美好時光…但是,他們可能無法再一起合唱這首歌了…因為,一輛貨車正疾駛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