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瑶、林子閎水中接吻初體驗 差點溺水變泰國喜劇鬼片 女神陷黑幫危機 林子閎烙兄弟霸氣護愛

2018/12/20 12:00 東森創作

台視、東森戲劇《艾蜜麗的五件事》上集劇情鍾瑶終於執行瓶中信的首次任務「揮別」,甩掉渣男友後,跟林子閎的曖昧關係,終於逐漸升溫浮出水面。原來兩人在高中時就已接吻過,而且還是「救命之吻」,觀眾看到本集預告都激動不已,紛紛敲碗,期待週末快快來臨。

劇中鍾瑶為救不黯水性的林子閎,二話不說跳進水中為男方渡氣,兩人在水中相吻為求畫面唯美浪漫兩人吃足了苦頭。此次拍攝更是林子閎第一次拍攝水中吻戲,為鍾瑶獻出了水中螢幕初吻,因劇中林子閎溺水、鍾瑶幫他水中渡氣,為了劇情所需都是來真的,在水中拍攝取鏡不易,兩人因在水中過久,需要吐氣而冒出小氣泡畫面就不夠唯美,導演不斷要求重來,所以就一直憋氣,兩人不斷上上下下、出水入水,只為喬出水中浪漫之吻。

林子閎拍攝時不斷被水嗆到,後面更一度咳到不行。林子閎表示「因為我們下水就是直接來,渡氣的畫面跟溺水戲都來真的。因為要表現落水的畫面,水會直接灌進我的鼻孔到嘴巴,所以拍攝時我基本上是真的溺水了,我覺得自己整個變一顆水球。」。鍾瑶也說其實她跟林子閎的水性都很好,但為把渡氣橋段拍得逼真,又要顧及畫面唯美,所以這場戲真的不好拍也拍了很多次。鍾瑶笑說「第一顆鏡頭我把氣吐過去的時候,因為氣吐得太多,林子閎真的狠狠被嗆了好大一口。讓他真的是有溺水窒息的感覺,但下一顆鏡頭他就只能直接把嘴巴閉緊,不然他真的會溺水,就真要叫救護車了」。

鍾瑶還因高中的短髮造型,一下水假髮就往上飄,浪漫拯救吻戲瞬間變成搞笑喜劇,剛下水時整個人跟假髮都往上飄。根本像泰國喜劇鬼片,後來只好讓鍾瑶入水時,按住自己的頭下水,才能維持假髮的形狀。還特別加了鉛塊讓身體能夠更穩定並與子閎喬好上下位,做出浪漫的拯救之吻的畫面。

兩人再回憶那個畫面時,都還是笑場,因為鍾瑶覺得自己在水中的髮型真的超怪異的。而劇中還有場鍾瑶在路邊當狗仔跟蹤案主時在路邊吃髒髒包,超ㄎ一ㄤ的,滿嘴滿臉的巧克力,還跟競爭對手王家梁放狠話,說一定要贏得這場官司,互動畫面超逗趣。

而劇中暗戀鍾瑶多年的林子閎,在鍾瑶遇到危險差點被黑幫攻擊時,關鍵時刻領著好友和一票壯漢出場,霸氣為女方解圍。而這場超Man的烙兄弟戲碼,現場卻硬是被林子閎拍成搞笑片。他笑說「因為這場戲的重點是一開始的帥氣出場,所以我每次導演喊卡前就一直加戲,假裝發紅包呀、謝謝臨演大哥呀、或是請兄弟吃熱炒等等,還拿球棒、跳舞甚麼都來了。」

林子閎的「臨場發揮」更硬是讓每一個鏡頭都換了一個哏,引起全劇組不斷大笑。甚至攝影師都一度笑到連攝影機都在抖,本來應該充滿緊張感的一場戲,拍攝現場歡樂到不行。更多精彩內容,敬請觀眾朋友鎖定台視每周六晚間十點,東森綜合台每周日晚間十點《艾蜜麗的五件事》

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