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閎墜海性命垂危 心跳停止令鍾瑶心碎痛哭 鍾瑶自爆哭戲拍到崩潰 為林子閎傷心到出現幻覺

2019/01/25 12:00 東森創作

台視、東森戲劇《艾蜜麗的五件事》劇中林子閎為救鍾瑶而溺水,送醫急救後陷入昏迷甚至心跳停止,讓鍾瑶為此心碎痛哭。崩潰的鍾瑶還因此出現幻覺,總幻想林子閎出現在他身邊。劇中暗戀鍾瑶的王家梁,卸下咄咄逼人的律師形象溫柔的陪伴在鍾瑶身邊。虐心預告一出立刻逼哭一群支持艾竇CP的粉絲,不願相信鍾瑶跟林子閎兩人的情路就此斷開。劇中為林子閎深陷悲傷的鍾瑶,自嘲自己這一整集都在哭,每一場哭戲情境、哭法都完全不一樣,對自己來說也是一大挑戰。鍾瑶笑說「有幾次拍攝我白天瘋狂大哭,到了晚上眼睛都還沒完全消腫,就又要回到那個有點『ㄎㄧㄤ』的艾蜜麗,連我都覺得快精神分裂了。」。

曾飾演過植物人的林子閎,說這次一下性命垂危,同時又是鍾瑶幻想的超現實人物,可以說整集都是沒有靈魂的角色,這種設定真的很特殊。也因為是幻想中的人物,他必須常跟外界是處於不同情境。也因除了鍾瑶以外的人都看不到他,所以有很多誇張的詮釋。林子閎笑說,還好他跟鍾瑶私下雖然都在打打鬧鬧,但對戲時不論多搞笑或荒謬都不會笑場,所以這類浮誇情境的戲都拍攝得很順利。但有一場鍾瑶為林子閎崩潰大哭,他在旁邊卻要不正經的搞笑的橋段,還是讓鍾瑶在現場真的「崩潰」了,直呼「我跟林子閎兩人情緒差太多,要維持大哭的狀態真的很難,拍這場戲讓我在情緒上花了不少工夫。」。

而林子閎在手術室性命垂危的戲,因他跟鍾瑶都面臨過親人重病離世,所以這幾場拍攝都讓他們感觸良多。林子閎表示「我之前演出植物人的時候,是用比較有趣的方式詮釋,所以現場沒有這麼沉重。但因劇中是很真實、悲傷的情境,加上我小時候曾看過親人躺在病床上,全身插滿管子的離開人世。雖然當時年紀還小,所以不太理解這種生離死別,但長越大對這種事情越難忘。」。

為感謝觀眾對《艾蜜麗的五件事》的支持,東森電視將舉辦【艾你得萬元】的抽萬元現金活動。本周起只要每周六、日收看台視、東森《艾蜜麗的五件事》,就有機會獲得萬元現金紅包,最後一周更將加碼多送出五萬元的超級大獎,總獎金高達十一萬元!詳情請見官方臉書粉絲團的活動辦法。更多精彩內容,敬請觀眾朋友鎖定台視每周六晚間十點,東森綜合台每周日晚間十點《艾蜜麗的五件事》。

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