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淨雨中嘶吼冷到抖不停 還淋雨狂摔滿腿瘀青 張庭瑚跟王淨吻戲做足功課 對戲李國毅卻緊張到狂NG

2019/03/09 12:00 東森創作

台視、東森戲劇、2019年新版《愛情白皮書》將於今天(3/9)首播,並由新生帶的實力派演員張庭瑚、王淨出演男女主角,以全新形象詮釋當年余文樂、楊丞琳演出的經典角色。新版劇情是從原著中主演們大學畢業後五年出發,從大學相識的「明日會」好友五人,在出社會多年後再次相聚所發生的故事。

且王淨與張庭瑚在劇中回憶戲的大學時期,便已經歷曖昧、交往到分開的過程,甚至第一集就有兩人吻戲,連他們自己都笑虧是進度最快的偶像劇。張庭瑚表示「雖然戲裡第一集就是吻戲,而且也是我們兩人的第一場吻戲。但其實當時已經開拍兩個月才拍的,彼此都很熟了,我們還互開玩笑說要先吃口味很重的東西來整對方。」。但王淨也笑說「雖然我們當天一直在互虧,但我有看到張庭瑚先去刷牙、吃口香糖,私下還是蠻紳士的。」。

張庭瑚和王淨還有場雨中的重逢戲,唯美的劇情畫面也引起眾多劇迷的討論。但兩人卻笑虧拍攝時只覺得冷得要死,王淨還要保著一大箱東西來回摔倒,第二天腿上都是瘀青,現場根本浪漫不起來。王淨笑說「我那時整整拍了兩三個小時的雨戲,我還因為要對天大吼不斷用嘴接水。而且才拍到第二顆鏡頭,我就全身發抖到無法拍攝,先到旁邊便利商店的烤地瓜機旁邊,取暖了至少十幾分鐘才比較平復下來。」。

此次特別演出的李國毅,在劇中飾演一知名律師;是張庭瑚的前輩,也是新版《愛情白皮書》中增加的全新角色。雖然兩人在這部戲是第一次合作,但私下其實已有多年交情,張庭瑚表示「國毅哥就連對戲前都會主動來找我對詞,幫我舒緩我緊張的情緒等等,就跟戲裡一樣是位非常照顧我的前輩。」。而張庭瑚印象最深的,也是跟李國毅其中一場對戲。張庭瑚笑說「有場戲在我們現場討論後,覺得兩人台詞對調反而比較適合,現場就決定立即換過來重背。但其實律師的台詞有很多專業術語,背起來相當吃力,中間一直NG,是我印象最深刻、也是 NG最多次的一場戲。」。

 台視、東森《愛情白皮書》由張庭瑚、王淨、宋柏緯、謝翔雅、吳岳擎等人領銜主演,王傳一、李國毅、魏蔓特別演出,將於3/9(六) 台視晚間10點、3/10(日) 東森綜合32頻道首播,敬請期待。

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