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鄉刻畫民俗信仰 李玉璽酷暑扛50公斤神將

2021/06/25 12:39 東森創作

東森、映畫聯合製作,由莊景燊執導、改編自漫畫作家左萱的同名作品「神之鄉」,24日舉辦映前分享會,主要演員李玉璽、項婕如、林暉閔、黃鐙輝、廖威廉分享拍攝心得。威廉戲外被稱雨神,因為只要有他出現必定下雨;李玉璽則稱防疫期間和爸爸李亞明相處時間變多但還是不太熟,尤其爸爸罵他懶惰,讓他不能平衡:「因為他每天早上五點起床騎腳踏車,我真的不行。」意外洩父子居家相處情況。

「神之鄉」去年拍攝時正逢酷暑,李玉璽、林暉閔、廖威廉三人要扛神將,他們從15公斤的孟宗竹架開始練起,一路練到能撐住近50公斤的神將周倉及關平,相當辛苦。拍戲前李玉璽和林暉閔為了要能扛住神將,特地在大溪找健身房繼續鍛鍊體力,健身房是找到了,但因為拍戲太累,直到拍完戲卻都沒進去過。

黃鐙輝在劇中飾演雕刻家,他爆料廖威廉相當帶賽,每次當他完妝準備上戲時,就遇上傾盆大雨,所有人只好陪他一起等,虧他「讓大家提早收工」,笑稱他是另一個雨神。

 

威廉劇中和林玟誼有感情戲,屬於大男人性格,女友不讓他出去跟兄弟聚會他偏要去,戲外和主播女友卓君澤感情穩定的他被問到現實生活是否也會如此?威廉笑說:「應該還是會出去但回來就知道該死。」。他也透露自己沒有為了扛神將禁慾吃素,一切還是照常。

 

防疫期間李玉璽表示和家人相處時間變多,但是和爸爸李亞明還是不太熟,笑稱爸爸都會罵他懶惰,因為李亞明每天早上五點就會起床去騎腳踏車,他自己真的不行,而他小時候看見爸爸的機會不多,就算到現在他和爸爸還是不會吵架,「因為我們真的不太熟」。

 

反倒是黃鐙輝很享受這段防疫的親子時光,他透露和孩子幾乎24小時都在一起,小孩每天都會爸爸、爸爸的喊他,雖然很煩很崩潰但是等疫情過後他相信這會是上天給他最好的禮物,「會懷念這段親子時光,所以很珍惜當下。」

更多消息